交納了20虎幣的購買面具費用後,我們立刻戴上新購買的面具,面具的樣式簡單而樸素,卻想不到賣價要50虎幣,最後全憑“咖啡牛奶”的優惠卡加上她的殺價功力,才能以20虎幣成為最後的成交價,為我們大大的省了一筆啊!戴上面具後我又開始擔心了,六個戴面具的人走在一起會不會更引人注目呢?

 

還有,這戴面具的感覺就像A型流感來襲時戴口罩……那般讓人感到悶熱……

 

後來就這樣,六個面具精靈走在廣場街,所意料中的引人側目很慶幸沒有發生,同時也向我證明了我的擔心根本是杞人憂天,因為我發現也有許多路人喜歡“低調”。因此,我放心地讓視線四處溜達起來。

 

四週的房子都是由磚塊堆砌而成,城鎮裡面充滿了各種聲音,叫賣聲,吆喝聲,讓這個城市感覺就像是真實一樣。不只如此,我還發現每間房子就像是個專屬部門,高掛的牌匾上寫著各種生活職業名稱,不過我能注意到每個部門前的景觀有著奇妙的天壤之別。遠處的鐵匠鋪前面就排了一條長長的人龍。門口兩旁站著兩個高大威武的壯士,在他們倆嚴峻的眼神下,沒有一個玩家敢插隊,那秩序自然好。這樣相比之下,其它的部門就略顯冷清了。

 

推門進入了一間土產客棧,一位NPC店小二就領著我們走向中央的大圓桌坐下,然後轉身就走。不一會兒,店小二又到回來了,手裡還捧了一碟熱氣騰騰的饅頭,放下又走掉。前前後後,我們未發一語,未下過單,他就捧了饅頭來,難道店裡只有饅頭?!

 

“你!快給我拿肉來!!”後面那桌子的一位壯漢,猛地站起來楸著店小二的衣領,厲聲道。

 

我留意著店小二接下來的表情,只見店小二面無懼色地說掌櫃的吩咐說店裡缺乏食材,只能呈上一碟饅頭。哈哈,不愧是NPC,不畏強勢!壯漢似乎也為店小二給的理由感到無可奈何,重挫地坐了下來。

 

我們也不管了,開餐,畢竟還是醫肚子要緊!過後,我們也應諾了之前說過的請吃以慰勞咱們“勞苦功高”的紫大少。吃飽飽後的我們並沒有急于離開客棧,而是討論選擇哪個生活職業來就職。

 

人家說,客棧是情報的集中區,要想更了解當地的情況,客棧就是最好的地方,只要好好地豎起你的耳朵仔細聽,所有情報就能從別人的談話中拿到。這句話我現在正充分利用著。

 

終結所有情報,我得到的消息都是有關遊戲公司如何奸詐如何賺錢,話說每個人有本事的話都可以學完所有職業技巧,遊戲公司這方面大方地不設限額,但是你只要就職了一樣,你就會發現沒有餘錢去學別的職業了,這時就感嘆系統給予的錢不夠用。

 


我嘆氣道:“雖然說現實生活是一定要錢的,但是沒想到遊戲裡面還是要一堆錢。”

 

魚苦笑道:“恐怕以後我們花錢的地方不止學費喔,我們還要花錢買武器,防具和藥物,這也是一筆相當大的錢呢!”

 

薰衣草點頭道:“我們以後都會在一起相處,如果我們能夠合作,互相扶持,那麼要花費的需要就能夠大大減少了。”

 

我想了想說道:“你的意思是我們每人學習不同的職業技能?”

 

薰衣草高興地點頭說:“對!我打算去藥鋪拜師學藝,那麼以後大家的藥物提供就交由我負責,藥錢就能省起來了^_^”

 

紫外線說:“我也打算去鑑定鋪看看。”

 

魚也想了想說道:“秋音,等等我跟你一起去,我要到鑑定鋪隔壁那間裁縫店。”

 

咖啡牛奶笑道:“小妤要做裁縫師呀?很適合哦!我要做廚師”“也很剛你啊!廚師”魚回道。

 

葉子接著道:“我要做鐵匠,因為我要成為劍士,我想親手打造自己的劍。”

 

我皺眉道:“糟了,我也有這樣的打算。我認為鐵匠這一行是最有前途,以後制造出來的金屬武器防具必定是最賺錢最廣泛使用的。”

 

薰衣草說:“還有漁夫和木匠啊!你們也可以考慮這兩個職業。”

 

葉子說:“沒關系,以後有錢我們可以再去學的。”只是我們都還不知道遊戲裡面的賺錢方式。

 

出了客棧,約好了下次見面時間,我們就在門口分道揚鑣。但是我們並不知道,再次六人齊聚的日子是在五天後。

 

我和葉子相伴排到了人龍後面,時間也就在人龍漸漸縮短而消磨掉,好不容易,終于輪到我們。排在我前頭的葉子首先交納了300虎幣的學費後,那人便向葉子要了手機,然後把一串密碼輸入。很快地,葉子便踏入畫著圓圈的地上,圓圈裡面寫著“往鐵匠房”,在白光將葉子的身體包圍起來之前,他匆匆轉了身向我揮手道別。

 

哇!太好了!終于等到了。

 

[滿座,請離開] 一張紙卡這時冷不防地擺在了我的眼前。

 

我愣了一下,然後立刻說道:“你有沒有搞錯?我排了好久耶!”後頭的人也跟著起了騷動。

 

那人只用著冷漠的口吻重復的說已滿座,請盡快離開。旁邊壯壯的守衛也開始趕人了。稍稍想了想,我不死心地問那人:“那幾時有空位啊?” “等裡面的人放棄練習房的使用權就會有空位騰出。” 那人回答的溫度還是冷冰冰的。沒辦法,我只好跟著人群一同散去。

 

也許這就是天意吧?等我冷靜下來時,已經不知不覺地來到了木匠店門口。這裡並沒有長長的人龍,我很快地便得到密碼,然後進入畫著圓圈的地方。

 

白光消失,我四週的景象一變,來到了一處森山密林,一旁有間小木屋,一位抽著旱煙的老者蹲在木屋門前向我微笑。

 

我走上前正要說話,老者已經先開口了:“真想不到會有年輕的姑娘來就職木匠啊!”

 

我猶豫地開口問老者:“請問這位老人家是?”

 

他說道:“我是這裡的老樵夫。”老樵夫再次吸了一口旱煙,仔細地瞧了瞧我,點點頭道:“身板還行,力量小了點,不過只要努力就可以成為一個樵夫。”

 

“樵夫?這裡不是就職木匠嗎?”我疑惑地向老樵夫問。

 

“等你樵夫的手藝過關之後,我再向‘老木匠’推薦。”他回答道。

 

 說完,老樵夫放下了旱煙袋,從他的那間木屋中拿出了一本小冊子。我立即翻了翻冊子,怎知裡面並沒有寫什麼。正奇怪著為什麼他會給我一本“無字天書”,他便開口說:“首先我要你把森林裡的每一種樹的數量清楚地記錄在這本小冊子裡。”

 

叮!玩家綠茶開啟“老樵夫的指導(一)”任務,玩家是否接受?我按下了“確定”。

 

“那……森林裡有多少棵樹啊?”我問道。

 

老樵夫毫不在意地答道:“一共三百棵樹,五種種類。”     我暈!!

 

他不理會我的驚訝,接著開始跟我敘述著每一種樹木的特征。我趕忙一一仔細地記錄下來,因為他說他只會說一遍,再作解釋的話就得“要錢”了。這時,我忍不住心中猜想,做這個遊戲的設計人員一定是一個死要錢的人。

 

臨走時,老樵夫又抽起了旱煙,閉著眼對我說:“別小看這個職業的潛能,好好學習它,你將會發現他不比你想要的鐵匠遜色的。”

 

嚇?!他是怎麼知道的?正疑惑著他是如何看穿我心中所想,只見他隨即擺擺手示意我快離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Tee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