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的母親節,人在異鄉,可原因不是我被逼待在離家遙遠的大學,無法回家跟媽咪你慶祝哦~!

 

 跟你講你大概不會相信,我和朋友昨晚遇上了車禍,然後來到23世紀的網路遊戲,還無法退出遊戲!就像是JUMANJI,遊戲未完,不得歸!不知道你和家人會不會以為我已經墜崖身亡,在那裡痛哭落淚,感嘆白發人送黑發人呢!

 

其實女兒也很想打電話回家報平安……咦?不知道這個手機能不能打回家?

 

想著想著,就拿起手機試著撥號回家,耳邊聽見預料之內的對不起,沒有玩家擁有此號碼。
呵呵……我只有為自己的白目行為不停地傻笑……

 

春華,我們都能體會你回不了家的心情~~~

 

再次翻閱起手機功能表,翻到人物資料那一欄,發現人物屬性統統都被系統隱藏起來,只留下最基本的名字和三條紅綠藍數值表,如下︰

 

ID︰綠茶
紅色 – 80%〈 血量指數,數值越高狀況越佳。〉
綠色 - 70%〈 飢餓口渴指數,數值越低狀況越佳,當數值過高,血條就會隨之下降。〉
藍色 - 精神力,未啟發。
力量 - 隱藏 〈 物力攻擊 〉
體質 - 隱藏 〈 防禦,血量 〉
敏捷 - 隱藏 〈 行動速度,閃避率 〉
智慧  - 隱藏 〈 悟性 〉
每日幸運值 - 隱藏 〈 滿值10 〉
聲望值 - 0
財產 - 500虎币〈 印有白虎圖案的遊戲錢幣 〉
所獲稱號 - 無
所獲技能 - 無

 

 奇怪的不只是屬性被隱藏,我還發現人物屬性欄裡沒有顯示等級,通常網路遊戲裡都會出現等級制,因為這樣,玩家才會拼命練等,沒有了等級制再加上所有屬性被隱藏,這使我懷疑遊戲公司到底打算靠什麼來吸引玩家啊?

 

真想不通,就索性把問題丟給她們,呵呵,雖然同樣地對此感到奇怪,但想當然地沒有一個人能知道遊戲公司在想什麼,現在能知道的只有……肚子好餓……

 

于是乎,為了填飽肚子,我們趕緊依照著新手指南裡的指示,朝著東方,也就是太陽升起的方向前進!沿途的奇景令我們有點傻眼。雪白的兔子,咻!咻!咻!看到我們經過就四處竄逃,偶爾見到的鹿亦是如此,最好笑的是藍色蝸牛們逃跑的方式,它們是使用遁地術逃跑的,哈哈哈!才一眨眼的功夫,草原就變得死氣沉沉了。幹嘛那麼怕我們呢?我們又不會吃掉你?(後來的事讓我們咬舌,因為我們真的吃掉他們了。)

 

穿越了大草原,我們終于找到了路,不被草覆蓋著的地方就叫路。我們循著道路走,遠處的半圓形建築物離我們的距離也越來越近。

 

[初始成南門] 半球形的建築物大門如此寫著。。

 

“終于到了城市嚕~ 走!我們快找個地方填飽肚子,肚子好餓好餓吶~~!”春華,哦不應該是薰衣草才對,一邊說還一邊往城裡走。

 

恩,我們也快步跟著薰衣草往城裡走。

 

“好……好漂亮的地方……”看著眼前的景觀,說出真誠的贊嘆。

 

身處在巨大的廣場,街道由白色的大理石鋪成,廣場的中央有一個巨大的噴水池,噴水池的正上方開了個天窗,讓一束束金光閃耀的陽光透過窗照射在水池,再由水面反射出道道彩虹的軌蹟,那個畫面美到!!

 

噴水池旁豎立著一個巨大的石碑,很多人都圍在了那裡。搞不懂是好奇心或是美景的吸引,讓我們暫時壓下了胃不滿的抗議聲,一起走向了圍觀人群的方向。

 

“看不到上面寫著什麼內容,太多人了!”我一直仰著快要酸掉的脖子,還不時踮起了腳尖還是看不到。

 

“耶!我眼力好,看得到!”說話的人是紫外線。變了男生的她,不只樣貌聲音改變了,連帶地她的身高也拉高了。在現實中,她的好眼力一直被我們佩服著,原因是她是我們中唯一一個不需要佩戴眼鏡的。

 

“好啊,那你快點讀給我門聽吧!”停止了累人的踮腳尖動作,我把希望投向了她。

 

看著我們依賴著她,她說話也開始得意起來“咳咳,上面寫的是些關于這個島這個城市的介紹,嗯……要我照讀嗎?好好好,照讀不誤!”在我們不耐煩的眼神下,她只好立刻說好。

 

“親愛的玩家,歡迎來到初始城!這裡是玩家們旅程的開始,在大家展開冒險旅途之前,玩家必須擁有在外求生的技能。玩家可在初始城裡就職各項生活職業,遊戲不設生活職業限制,不過每項職業都得付出指定的學費及一些其餘雜費,所以提醒各位玩家務必善用錢幣,也請好好珍惜學習的機會,因為一旦出了此城,就不能再回來,雖然以後遊戲開發的新大路也有相關生活職業就職機會,但是其學費將是這裡的五倍。生活職業有︰

 

鐵匠 -  打造兵器或者其它金屬物品。
藥師 -  通過草藥或其它資源來鍊制一些擁有特殊功效的丹藥。
裁縫 - 可以將各種毛皮縫制成皮甲,衣服。
木匠 - 砍伐樹木的職業
漁夫 - 可以釣魚,魚類中有許多珍希物種,吃了可能會增長能力。
廚師 - 可以制作各種食物。
鑑定師 - 鑑定裝備。

 

技能等級分別為學徒、見習、中級、高級、大師及宗師六個等級,每個等級分為熟練和精通兩種狀態。每個等級的技能會制作的物品自然是不同,等級越高的技能制作出來的物品等級越高,屬性越好。”

 

大大呼了一口氣後又繼續說:“此外,聲望將給予出色的工匠。當玩家擁有至少一個技能等級到見習以上,玩家可以到北門,通過北門守衛的認定後出城,出城將得進一步遊戲講解。”

 

感恩紫大少的不辭勞苦為我們講述啊!大伙決定要請她吃一餐好好犒賞她。

 

“嘿~!你們看那裡有帥哥耶!”

 

 

“噢~!那裡還有好多美女耶!美女看過來嘛!喲呼~”

 

“那女的好可愛,好象捏捏她的臉哦~~”

 

帥哥?美女?哪裡呀?我們開始東張西望看帥哥美女在哪裡……

 

轉過身一看,那群人的情緒立刻興奮起來,有些人還不禁高呼起來,我似乎還能看到他們的眼睛變成了一顆顆心形,現在的他們真如狼似虎地看著我們,仿佛下一秒就要撲上來。有聽說過嗎?有時人們的目光就像是一把銳利的劍,能夠將人刺傷,但是我覺得目光到了我們的身上就像是刀叉,能夠把我們分屍吞食,一想到這裡,身體就不自覺地180向後……轉。

 

正當我們想到三百六十計走為上計時,原本圍觀石碑的人群,轉移了目標,改為圍觀帥哥美女。

 

“請你做我的公!!”“請你做我的老婆!!”諸如此類的話語不時在人群中湧出。

 

我也聽到了在我耳邊嘰裡咕嚕說話的咖啡牛奶,好象是說“沒看過美女哦!說什麼可愛要捏我臉頰,簡直沒死過!我咒死你……”

 

這種被圍觀的氣氛很令我不適,卻又不知所措,什麼?!我應該要感到高興?得意?畢竟以前這種情形是不可能發生的。

 

最後有兩位帥哥站了出來。首先,誇張地用手把額前的劉海梳向後,然後再臉不紅氣不喘地說:“嗨!各位,我知道我們很帥很美,但實在很抱歉啊!我們後宮滿座了,看!”像是要提出證明,說完他們就張開雙手把身邊的兩位美女往懷裡樓,接著道“所以我們不需要什麼公的母的”

 

這句話一出,多少人掩臉哭泣多少人心碎,有人執迷不悟地要求著要做後備,也有人識相地讓開一條路,口裡說著郎才女貌,自己沒資格之類的話。

 

等到脫離了人群圈圈,我們便立刻跑到雜貨店買面具,以防類似情況再度發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Tee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